close

19.JPG

趁著有四天休假,和好室友兼好姊妹安排一趟很短的旅行

因為只有四天又要去日本所以選擇離台灣比較近的福岡

福岡的優點

1.台灣去回搭機時間最多不會超過2小時30分,

2.再來機場離市區實在太近了, 從天神或博多搭地鐵到國內線再搭免費接駁車到國際線只要30分鐘!

一月剛好折扣季也是該到日本大肆採購一番了,

還有一點我自己的私心,就是我真的很想去湯布院(由布院)!

功課我早就已經做好了,用了很多理由說服朋友不要去東京去福岡,拜託拜託~~~

於是成行

1/24 機場-博多車站(劃位)-由布院-四季彩飯店-晚餐:食咲燒肉.鄉土料理      
1/25 由布院駛寄放行李-湯之坪商店街-B SPEAK-SNOOPY茶屋-金鱗湖-搭車回博多
1/26 博多-熊本-櫻之小路-熊本城-熊本-博多:博多運河城
1/27 博多-天神:購物天堂

DAY 1由布院

我們在台灣用KK DAY買北九州3日JR PASS,EMAIL的購買證明要列印唷,再到博多車站換周遊卷

順便劃位,可以劃位10次

我們只使用3次

1. 1/24博多-大分

2. 1/25由布院-博多 (這個班次是由布院之森,所以一定要劃位)

3. 1/26博多-熊本 

1.jpg

其實我印象有點模糊,但好像有劃位的車廂比較高級

沒劃位也沒關係,有自由車廂,而且滿多都是給自由座。

由布院真的要坐好久的車

一早起床趕飛機趕車子到由布院再趕飯店接駁車,

轉車轉到頭都暈了

我們搭乘JR音速、日輪 音速27 特急大分 >博多13:19分-大分15:35分 ,

下車換車,JR 九大本線 各停由布院 >大分15:40-由布院16:43,再搭四季彩飯店接駁車16:50前往飯店

重點大分車站換車的地點不是同一個月台,而是在第八月台才有前往由布院的小車!

剛好博多-大分的車子有點延遲,我們到大分車站時候已經15:37,一下車看到旁邊的列車不是前往由布院

馬上問打掃員工由布院的車在第幾月台,他從小包包翻出一張紙,我一看到8,馬上跟育瑄說:8月台!

真的第一次覺得自己力大無窮,拖著行李箱衝到第八月台提著行李走手扶梯到8月台,一上車車門就關!

真的快瘋了,沒搭到的話,下一班是一小時後。

3.jpg大分前往由布院暫時停一下的小車站

因為飯店接駁車是要預約才會有的,我不想讓日本人對台灣人預約後不打電話取消爽約的印象再加深

所以我一定要準時到車站!一跳上車馬上鬆了一口氣,最擔心的事沒有發生,可以迎接旅程了

由布院飯店真的很不便宜,所以我們訂的飯店不是在商店街附近,而是在山中央,走路15分鐘就可以到商店街了

放完行李後,我們選擇走路下山到商店街吃飯,真的冷到無法逆風行走,但沿途景色,讓我們一直說:還好有來這裡!!之後要帶爸爸媽媽來!

5.JPG6.JPG

每次只要看到山就覺得特別放鬆,很多煩惱都會被丟在腦後,這樣的放空才是旅遊的意義,以前都會把行程塞很滿,現在一天至多2個行程即可

走到接近車站的地方隨意找一家餐廳填飽我們的胃,商店街通常17點就關了,

但我們找的餐廳滿幸運的很好吃

7.JPG

四季彩飯店 

CHECK IN後可以選浴衣,還有穿浴衣的詳解(右下左上唷)

房間很乾淨,很大,唯一缺點就是洗澡的地方太冷,根本無法在裡面洗澡,不過因為有溫泉,浴室就用不太到,所以無傷大雅

在浴池跟一位媽媽聊天她說她被網路文章騙了,在這裡訂了四天三夜,真的嚇到我了哈哈哈,

這裡頂多頂多三天兩夜即可,其實兩天一夜就很夠了~

露天浴池早上會交換一次,所以可以看到不同景色,洗滌第一天的疲勞。

8.JPG

DAY2湯之坪商店街.金鱗湖.B SPEAK.SNOOPY茶屋.由布院之森

MORNING Yufuin,

搭乘飯店接駁車到由布院車站,行李寄放就交給車站前左前方的伴手禮商店,兩件行李才800日圓!

一路吃吃喝喝逛逛買買!

17.jpg

最重要的是,育瑄講了很多次的BSPEAK,

10.JPGB SPEAK最後一張照片哈哈哈哈

我們買到了但好不好吃就別問吧,

因為我們買了一整條,卻在搭由布院之森前去拿行李時把整條丟在伴手禮店內了,悲傷的事情就不在贅述了 哈哈哈哈

但我一直安慰瑄說反正我們之後還會再來,下次吃回本就好~!

以為商店街也沒有特別好逛的,但我們在這裡也耗了很多時間,可能旅伴對了什麼都對了 ^_^

13.JPG

抹茶冰淇淋是我的癮,我超級愛吃!而且SNOOPY造型的直接加200分,好可愛

14.JPG

22.jpg

15.JPG

我們從美術館這個小路口進去金鱗湖,這裡有個小平台可以很美的把金鱗湖跟由布岳一起拍進去,勝過在湖邊直接拍攝

25.jpg美術館

全部的人就只有我們很執著在這邊欣賞美景跟拍照,大家都在湖邊攝影

我們很幸運天氣非常好,所以朋友看到我們的照片說跟他們當時天氣很差時去看到的很不一樣!

23.jpg

18.JPG

20.JPG

21.JPG和育瑄

接下來˙就是耍心機硬要搭的由布院之森,

然後天真的我們直接劃位回博多,但搭到大分時我才細看時間竟然要8點過後才會到!

但如果在別府下車轉特急線回去可以提早快兩個小時到(而且車子轉乘剛好接得上)

在別府下車比較方便因為都在同一個月台搭車而已只是不同邊

所以在這段過渡期我覺得可以由布院-別府這段坐由布院之森,別府在換車回博多

28.JPG

29.JPG這時候就是提起精神在亂拍照而已,心繫B SPEAK 哈哈

30.JPG車廂配色很可愛

有來搭真的很值得

博多住宿我們住祇園站

從博多走過去民宿滿快的,很方便

已經迫不及待明天要看熊本熊

 

DAY3熊本城.櫻之小路.博多運河城

IMG_0884.jpg

因為出發前幾天我們才決定,所以我們在新幹線上才發現2016大地震熊本城幾乎被震垮

頓時間覺得自己也太荒唐都沒發現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追求按照原樣恢復,所以完全恢復至少20年

到時候我就變成中年婦女了......

哈哈哈哈真的很幽默,但還是擋不住就是想親眼看看的想法

實際看到後,真的很震撼,這麼大的腹地怎麼會變這樣,因為只能遠觀不能靠近,都是震落的大石頭

35.jpg遠處馬具櫓下方就是被掏空落下的石頭

36.jpg

因為也不能進城,我們就到旁邊小商店街晃晃

有伴手禮還有餐廳以及很多很多的KUMAMON

 

33.JPG

34.JPG

我們的照片都是陽光普照沒錯,但這幾天剛好是福岡最冷的時後,哈哈哈手都凍壞了還是要吃冰

然後我們回台灣剛好冷氣團跟著我們一起回台灣,呵呵呵

37.JPG

38.JPG全部都崩塌,大自然力量不容小覷

41.jpg

沿著道路走到神社旁

可以看到修復中的天守閣

40.JPG但這個是比較沒受到傷害的,其他的被摧殘的很嚴重

39.JPG

所以熊本城現在無法走進看,因為都在修復,但我覺得如果現在修復時期看一次,等到真的已經中年再來看一次它修復好的樣子

一定會更有感覺!

前面都沒花到錢想說要去博多運河城海買,

結果這裡難逛到問自己為何在這裡浪費時間啦

只有水舞秀跟夜晚的燈光很美而已呀~~

不推不推

42.JPG一到還很開心,越逛越覺得怪

DAY4 天神購物戰區

因為當日即要回台灣,把握有限時間與有限金錢

我是愛買日牌服飾的人

所以直衝SOLARIA PLAZA 5樓

大家也就別貪心了,這一層直接買到沒錢

哈哈哈哈哈哈哈

育瑄已經快被我搞瘋

我只要說:林育瑄你來一下

就是他要開始掏錢的時候

46.JPG買的心滿意足錢包空空

45.JPG買了五件大衣,其他東西我也忘了,因為我買很多

44.JPG48.JPG

終於記錄完這次的行程,

同事說要參考我的行程,其實我沒有行程可言哈哈哈哈哈

不是深度之旅啦,

我們都開玩笑說這次算是下次孝親之旅的探路行

這次福岡行我很滿意也很開心

覺得自己終於不是在大阪或東京遊蕩了!

而且很放鬆,九州太大了,下次想去能古島跟鹿兒島還有長崎

迫不及待下次再訪福岡

謝謝大家看完我最愛打的沒重點流水帳

 

arrow
arrow

    A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