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還沒有親自體會清邁之前,對清邁的印象是大自然、慢活

親自體會後更深深愛上這裡,雖然是豔陽高照,卻不會過度熱情,

徐徐涼風,放慢腳步,讓自己更融入清邁氛圍中這樣的愜意。

清邁這篇就用三天兩夜總述,意猶未盡也很後悔怎麼沒多待幾天,

行程非常非常的慢,因為來這裡之前我跟瑄對這裡的定義是度假,但當然少不了觀光的行程,

可能會覺得這也太空了,但這樣才帶得走滿滿的清邁悠閒忘掉工作上的緊繃。

2/1 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清邁機場-清邁夜市:Chiang mai night bazzar-buri siri hotel
2/2 素帖寺(雙龍寺)-cafe de nimman-Maya百貨-小市集-Nimman Thai Massage
2/3 清邁大學-Waan cafe-清邁機場-廊曼機場

清邁比較不是大家會去旅遊的地方,

很大原因是台灣目前沒有直飛班機,得從曼谷轉機,(機票大部分都很便宜)

所以一開始要來這裡其實很沒有頭緒,玩的地點不清楚,要住哪裡不清楚,也是先訂了轉機機票才來認真找

因為只有三天兩夜,這時候就要捨棄更大自然的地方,不然我原本要去山上一個CAMP的,

所以我選擇住在市區的Nimman尼曼,離機場進也離觀光的寺廟夜市近,

而且附近很多餐廳跟有特色的咖啡店,非常適合亂安排行程的我們,

至於交通我們就是打算搭計程車用錢解決,之後發現這個想法真的太棒了!

DAY1 BURI SIRI HOTEL.CHIANG MAI NIGHT BAZZAR

第一天到清邁機場在機場外面跟計程車司機說了我們飯店名字,司機馬上開價150,

當然沒問題阿,反正真的快累瘋了,我當天從舊金山回台馬上轉機到曼谷,在曼谷機場等了2小時

等我表姊會合,即刻搭機前往清邁,我多久沒洗澡我就不說了哈哈哈哈哈,

超級期待CHECK IN的清邁飯店,因為這家是我們挑選很久的,

既然不是跑行程的度假,我想有個好居所是最重要的,

BURI SIRI HOTEL  

我們會被吸引就是他的泳池,飯店跟在網路上看得沒有差距,甚至好過我們心中所想的,

1-15.jpg

這張只是外觀,他是兩棟大樓西式建築但房間卻是清邁風格,明天再來好好介紹。

請櫃檯幫我們叫計程車前往 清邁夜市,

櫃台人員招招手叫我們跟著他,

原本以為計程車是私人轎車

結果來的是.......

2.jpg

我跟我姊真的瞬間黃人問號哈哈哈哈哈,互看一眼心裡想的都是:這個是計程車?

但因為很相信飯店,我們就坐上去了,一個人只需要30泰銖,便宜便宜啦!

誰叫我們不做功課不知道這邊都是搭小紅車!

算是隨招隨停的公車計程車

它的定位真的很不明朗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入境隨俗就對了!

4.jpg

馬上自得其樂地拍起照片!

我眼睛看到的都是清邁人的生活、街道還有食物

我已經快超過12小時沒進食了,非常餓

 

 

5.jpg

它真的沒有門,我們就這樣一路經過塔佩門到了清邁夜市!

6.JPG

7.jpg

台灣的夜市都是吃飯吃小零食

但泰國的主要比較像是晚上的市集

都是賣些小物品居多

吃飯要走到比較邊邊一點,才會有一家一家的清邁食堂

我最愛的泰國食物,就是青木瓜沙拉,PA THAI,豬腳飯,香蕉煎餅,打拋豬肉飯,海南雞飯

如果到小店不知道怎麼點就選這些,從曼谷到清邁賣的東西都這些食物

8.JPG

做護照夾等待時間到旁邊買的香蕉煎餅,我每天都吃一份,

我胖死就是香蕉煎餅的錯哈哈哈哈哈

夜市很熱鬧,我們都顧著吃顧著買,

10.JPG

9.jpg

吃吃買買後馬上回去倒頭就睡!!

DAY2 素帖寺.CAFE DE NIMMAN.MAYA百貨.小市集.按摩

先讓大家看看飯店有多美麗

就是被這白白的建築以及美麗的游泳池吸引

1-13.jpg

 

 

15.jpg

16.jpg

 

19.jpg

挑高的設計一點也沒有壓迫感

20.jpg

然後房間也是放鬆的地方,看我們最愛的陽台

22.jpg

23.jpg

24.jpg

早上準備好都會先在陽台看看今天天氣以及曬一下太陽

前往素帖寺以為跟昨天一樣30元就可以了

飯店卻說小紅車沒辦法到那邊,計程車要800元來回,單程500

等於我們包車,結果來的車還是小紅車

但沒關係就當大爺,錢能解決都是小事,開心最重要

結果到素帖寺時發現有小紅車可以下山回尼曼

我是覺得之後再來可以沿路招小紅車問有沒有到素帖寺,不然其實我們有點被騙的感覺,

但下山在素帖寺那邊一定有車可以回到市區的。只要40泰銖

坐了一下下的車,

27.jpg

一種復古的感覺,

爬了一些階梯準備看我們臨時決定要來的寺廟,

買了便宜門票進入金光閃閃素帖寺(要脫鞋子唷)

 

25.jpg

美到說不出話

古老的寺廟卻如此耀眼,在陽光環抱下更是,

33.jpg

43.jpg

席地而坐的拍我覺得比較美,而且這座佛教寺廟是建於1383年,

至今依舊閃閃動人,

眼睛真的快睜不開了!

37.JPG

38.JPG

想打我們的人我感到抱歉,

但我跟大頭瑄就是很浮誇的人,走拍照路線的,

40.JPG

走到下面的平台更能遠眺其他的山

44.jpg

46.jpg

48.jpg

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清邁,寺廟就像是守護著整個清邁一樣

拍下面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姊說:假裝感情很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1.JPG

快熱死也快渴死,解渴的水MY LOVE~~~~COCONUT~~

我一天都喝兩顆,我姊覺得我太誇張

53.jpg

搭著我們的包車下山時司機沿路接客,我真的很想跟他說錢應該算我們的,因為是我們包的車

但這樣是不是有點小氣,算了出來玩就別計較這麼多,反正我們也玩得很開心

午餐是朋友推薦我們的: CAFE DE NIMMAN

先豎起大拇指,除了餐廳布置很美之外,食物也好好吃~~~

52.jpg

走去餐廳時路上發現的小店,超級可愛是大象造形,真的很想停下來坐坐

cafe de nimman餐廳有內用區跟戶外區

庭院中央有棵大樹,

天氣宜人當然要坐戶外

54.jpg

55.JPG

我們坐在半戶外區,享受著暖陽及微風

以及出乎意料之外好吃的午餐

 

60.JPG

61.JPG

我們點了酸辣海鮮湯,青木瓜沙拉,牛肉炒飯,炒麵

圖片感覺分量很小

但其實那個湯很大碗,足夠四個人喝唷!

63.jpg

餐廳的老闆是個漂泊男人,用餐途中還有學生來採訪,事後上網查這家餐廳好像小有名氣,如果有來尼曼這裡可以參考一下。

吃飽飯散步在尼曼街上看到一家超級可愛的店,吐司專賣店

清邁的小店每一家都好有特色,如果有人出一本清邁咖啡書,我一定會買~

64.jpg

走來原本就查好的MASSAGE,一進門店員就問有沒有預約,

當然是.......沒有,哈哈哈哈哈

他們幫我們預約晚上八點,剛好按完回房間睡

按完原本痠痛的雙腳馬上不腫脹,非常好,我跟我姊都很滿意

65.jpg

我們這趟旅行前安排的行程,完全沒有按照規畫走,因為要等按摩所以我們去了瑄莫名想去的MAYA百貨

因為她堅持一定要吃到馬卡龍哈哈哈哈哈,

沿途我還一直拒絕她說幹嘛來這裡還要來百貨公司,

所以只有她去逛,我跑去做指甲,600泰銖腳部凝膠,台灣腳的光療都1200起跳,這裡只要半價,

做完去找她時意思意思跟百貨公司拍一下

66.JPG

但因為百貨內沒有什麼特別可以逛,所以我們跑到對面的小市集,

有很多小店,

67.JPG

可愛的童裝店,連店面都這麼可愛

70.jpg

71.jpg

PLAYWORKS的商品都非常特別,每個東西都想買!

清邁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很愛用各種燈裝飾,

夜晚當你坐車時目光真的會被這些燈給吸引,

74.JPG

75.JPG

77.JPG

熱愛椰子水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沒事就在喝

78.JPG

然後熱愛BANANA ROTI也不是說說,

走去按摩路上找到這家專門賣ROTI的店,

 真的只專賣ROTI,想嘗試什麼口味的就來吧!

79.jpg

DAY3清邁大學.WAAN CAFE

今天是在清邁的最後一天,

有點可惜,又很滿足,

但是已經想好改天再訪

86.JPG

我姊的頭真的好大一顆,像丸子哈哈哈哈哈

83.JPG

第三天我們已經沒有行程了,想到昨天去素帖山路上清邁大學真的太美了,

所以又搭小紅車直衝清邁大學,

泰國數一數二美麗的大學,依著素帖山,學校內有美麗的靜心湖,

依山傍水

88.JPG

連學校咖啡廳都這麼有特色

92.jpg

因為我們又沒做功課,到了學校才發現我們不能徒步進入校園,得要買票坐遊園車,

意思是想拍照時也不能隨心所欲,既然之則安之

坐遊園車還是自得其樂拍了很多照片,

雞蛋花是我們在路上隨便撿的,看我跟瑄要多隨興哈哈哈哈

93.JPG

靜心湖是我們回到搭車處不小心邊走邊拍走過去的

其實遊園車也有時間讓你拍照,約莫10~15分

但這個時間對我跟瑄來說嚴重不夠,所以我們不小心走到那裏的時候在那裏放空了一小時

95.jpg

97.jpg

可惜筋不夠軟,無法做出瑜珈的動作

不然一定更美

99.JPG

100.JPG

放空完走到學校對面的小吃攤吃了我最愛的豬腳飯,

再搭車回尼曼路上,

在咖啡一條街的每家店都有自己的風格

1-1.jpg

1-2.jpg

每家都很想進去,但是等等就要搭飛機了,所以一定要找讓我們最喜歡的

1-3.jpg

苦惱的時候看到waan cafe

好像小精靈的家,店內擺設又美

 

103.JPG

104.JPG

是不是真的很可愛,天哪~~~~

 

而且食物飲料都超棒

不是只有外表美的店,內在兼具

真的好精緻~~其實我超討厭巧克力

但這個蛋糕我可以,很好吃!!

1-5.JPG

1-7.JPG

是一家很注重細節的店,店員服務也很棒

如果是比較喜歡特別可愛的店可以來這裡

1-6.JPG

108.JPG

清邁行好像很多可以分享的,

但其實,我覺得真正的清邁

只要你決定好日期,機票住宿訂了就可以走了,

其他的就像我們按著心情走,臨時想去哪舉手攔了小紅車就可以到了

希望大家在清邁可以找到平靜舒服的日常

arrow
arrow

    A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