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這趟工作到維也納前思考了很久到底要抽空去哪裡玩?

因為市區跟熊布朗宮都去過了

想要來點大自然風光 特意買了旅遊書 意外發現 瓦豪河谷就在維也納市中心不遠的地方

從書上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一直衝擊我這野人的心

以下為行程簡介

維也納西站搭OBB國鐵REX1914 0820 - 梅克車站 0922 - 梅克修道院 遠眺整個小鎮風光 - 散步到Sightseeing碼頭(約18分鐘) -買票搭DDSG 1100的觀光船逆游而上 - 中途在DURNSTEIN杜倫斯坦 下船觀光&午餐 - 1510再次上船 - 1530 抵達KREMS -慢慢散步約25分鐘到KREMS車站 搭REX2845 1651 - spittelau車站再轉地鐵回飯店*

(以上OBB車次都是直達車不用轉乘或換車,如果想要買票觀光梅克修道院可能要更早抵達梅克,在梅克搭觀光船很多人的分享文寫說有走錯碼頭,但其實很簡單,指標會標示兩個碼頭,要遵循寫著Sightseeing觀光碼頭的那個走就不會走錯了,船票是持票一日隨意上下船,是說他班次也很少,要再上網查詢開船時間,我選擇DDSG是因為我想要逆流而上,而且也只有他有最早1100發船的班次,但錯過下一班就是1345!)

一出梅克車站跟著人走就會走到梅克修道院(stift Melk)

在山腳下就看到鵝黃又壯麗的修道院

3-11.JPG

是那種哇~~~也太大的建築!!!!!

來過歐洲才會知道原來教堂 原來修道院 是該這樣 不是簡單有牆有屋有門而已

更能凸顯這些與人們的息息相關

穿過屋宅間與間的小巷道 走在石頭鋪造而成的路上 踩著階梯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終於到達 (好啦其實不遠滿近的 約莫10分鐘路程)

3-2.JPG跟可愛的旅伴

這次時間我覺得不夠買票入內細看 因為光修道院就很夠走了 來不及入內參觀

3-1.JPG進入門口又有一個門口 一棟一棟的連結起來

以前讀歷史課本時不大能理解這些信仰對以前的人的影響 但當我實際走一回 才能開始有體會好像就是很重要是生活很大的一部分 所以才能讓這些建築物也如此壯麗

其實很掙扎要不要買票 因為入內參觀有個平台是可以讓眼睛收納整個梅克

但當我在門口往對面的餐廳走往停車場路上

4.JPG搭拉~~發現整個梅克 一樣可以讓我眼睛享受梅克的愜意

3.JPG擁有梅克與修道院的一張照片 心靈真的會很放鬆

這裡步調太舒服 眼睛所看到的綠意盎然小鎮風光讓人好想定居

走原路下山 石階路 歐風小鎮讓我們一直停下腳步6.JPG

7.JPG我以後也要在陽台種植一堆花

5.JPG路人好可愛看到我在幫安喬拉比比拍照就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8.JPG沿著sightseeing碼頭指標走 先經過很像停車場的地方 小路 終於看到DDSG售票處

一張船票到KREMS 25歐 再次確認只要票根收好 一日隨意上下船唷!!!

9.JPG

9-1.JPG心愛的Emma姊幫我拍的可愛照片 

9-2.JPGReady for Wachau valley?

那天太陽超級超級大!!! 我在瓦豪流了一缸的汗 跟曬出了色差!! 但也意外讓我看到藍色多瑙河

9-5.JPG遠方河面是藍色陽光反射在水面上

所以遠看真的是藍色多瑙河 不然近看多瑙河真的是綠豆湯多瑙河

題外話 藍色多瑙河交響樂大家去搜尋來聽 一定會大笑的說:原來就是這首喔!!!!

 

9-3.JPG奧地利當地氣泡飲料 喝起來像蘋果西打

準備開始游船觀光了

游船途中是讓你欣賞瓦豪河谷的風光 不同區域不同故事的城堡 很美 有來維也納一定要去

逆流而上的遊船

Melk - Emmerdorf - Spitz -Durnstein - Krems

9-4.JPG即使太陽曬得我有色差還是一定要堅持到第三層露天平台將這個世界遺產好好收錄在腦中

第一個與第二個經過的是Emmerdorf - Spitz 途中的熊皮爾城堡Schloss Schobuel &阿格修坦堡Burg Aggestein

搭船時在其右手邊

這裡是西西公主(伊莉莎白皇后)所住過的城堡又稱美陵堡

要來維也納觀光 一定要把哈布斯家族最後的皇帝 法蘭茲約瑟夫他們家族的關係跟歷史小小研究

因為去熊布朗宮 舊皇宮 或美術展 或 美術館 展出的介紹的 都是他們家族的事情 不懂他們的關係去看展會滿痛苦的

西西公主是法蘭茲約瑟夫鍾愛的妻子  其實這段婚姻讓她很不快樂 愛好旅遊自由的她 最終被暗殺而結束她的一生

(其實去過那麼多次聽過這麼多故事我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哈布斯家族到底是怎樣 哈哈哈哈)

 

 

10.JPG熊皮爾城堡

10-1.JPG擁有洋蔥尖頂的城堡 一種遺世的美

下圖:山頂上建於13世紀的 阿格修坦堡 中世紀主軸是騎士與城堡

據說這個城堡式15世紀用來囚禁到盜賊騎士 不是餓死 就是 墜落而死

11.JPG

11-1.JPG阿格修坦堡

前往spitz中

12.JPG這張圖完美呈現今日主題-瓦豪河谷游船

12-1.JPG

12-2.JPG因為瓦豪是葡萄產地 所以沿途會看到很像梯田一條一條的 都是種植葡萄的田園

第三座城堡:古城堡廢墟 Hinterhaus 還沒抵達Spitzs前 就會先看到

13.JPG

13-1.JPG之後變成哈布斯家族所有的古代廢墟城堡

13-2.JPGHinterhaus與葡萄園

Spitzs有千桶山 因為葡萄產量驚人 葡萄都是拿來釀酒的 因此有千桶山這個稱號

下圖:從spitz前往Durnstein途中的懷森基爾站 Weiberkirchen

著名的白葡萄酒原產地,也是Riesling原產地

14.JPG哥德式建築的要塞教堂是個指標

 

14-1.JPG山丘上一片都是種植葡萄的田園

14-2.JPG與璞& 愛的Emma姊

14-3.JPG天藍的不像話 但像畫

14-4.JPG

14-5.JPG

16.JPG其實我這張在想著等等要喝的Riesling

終於抵達Durnstein  藍藍的教堂與山頂上的克恩林加堡廢墟像是迎接著我們的到來

17.JPGKuenringerhof&藍色教堂

17-1.JPGhello,Durnstein路倫斯坦

18.JPG一下船會先看到咖啡店 中間有個山洞 直接走就對了~~這張照片的出口往右是去餐廳

往左則可以由高處拍多瑙河以及對岸的小村落 我們先往左走,再往回走去吃午餐以及找到一處像幅畫將葡萄園以及多瑙河 還有山 跟村落集結在一個畫面的照片~~

19.JPG好喜歡這張~

20.JPG原本要走去克林加恩堡但找不到路

意外發現這個美麗的取景處!但照片不及眼睛所接受到的遼闊的十分之一

這裡的住戶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大河 每日都能被青山綠水圍繞 感覺好幸福

往回走被香味吸引了 KAISER ~~~Our lunch 

我們進去點餐時想說點個飲料

這裡果然是葡萄酒的產地

一杯Riesling3.6歐 一杯可樂4.3歐

真的是謝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是不習慣在歐洲白酒能這麼便宜

19-3.JPG

19-1.JPG我點的是Lavander~是Riesling 加氣泡 加Lavander特調而成

透心涼 太陽真的太大 比在台灣更熱 但風是涼的 空氣中都是快樂 心是輕盈的

19-2.JPG我點的燉牛肉和麵疙瘩 

奧地利料理對我們來說總是特別鹹 上次去斯洛伐克吃的中餐也是鹹 應該說口味重

但是很好吃 到國外呢如果以自己家鄉口味評論當地食物是否好吃是不大合理的

要融入當地的口味去評論

 

吃飽飯再繼續往右走 躲到樹蔭下乘涼

20-1.JPG哇~~滿滿的葡萄樹&多瑙河&瓦豪

20-2.JPG將瓦豪的特色集結在一處的景

為我們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號

搭船至Krems 又是走到腳快斷掉準備回市區 但收穫好多

這趟的回憶真的就是各種流汗 眼睛接收到的美景快不能負荷

真的很開心我當初買了那本日本旅遊介紹書中譯版

瓦豪河谷在2000年就被收錄為世界遺產

能跟多瑙河相處這麼久 又到了鼎鼎大名的Riesling的產地品酒

身心靈都滿足了 

感謝收看 反正我很不專業只是想要流水帳記下當天的心情 哈哈哈哈哈

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來趟瓦豪大自然世界遺產之旅 

see u next time,Wachau 

arrow
arrow

    A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